热点新闻
交通学院评选2018年秋季超学制博士生助学金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6-06  阅读次数:

各位博士生:

根据《关于印发< 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助及其管理办法(2014版)>的通知》(同济研[2015]44号)的要求,以及研究生院基金办发放的《关于评选2018年秋季超学制博士生助学金的通知》,现启动2018年秋季超学制博士生助学金的评选工作。

一、评选范围

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中的:

1.2015级秋季入学3年制博士生和2013级5年制直博生可申请超学制第一年助学金。

2.2014级秋季入学3年制博士生可申请超学制第二年助学金。

根据《同济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读年限最长不超过6年。对于超过6年的博士生,不再予以资助

二、评选基本原则

1.已有成果基本达到所攻读学科博士学位标准要求;

2.有一定培养潜力,预计可能会产生突出的科研成果;

3.有详尽的继续学习科研计划;

4.得到2位教授的推荐;

5.答辩时间不得早于2019年1月份。

三、资助名额及标准

资助名额:超学制第一年资助人数为当届招生总数的20%左右,超学制第二年资助人数为当届招生总数的10%左右。

资助标准为:学校出资1700元+导师出资部分(具体金额见附件一),按在校实际月份发放(全年累计发放不超过10个月,2、8月不发)。学生获得资助后,导师应尽快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一次性支付十个月的导师资助。如到资助期结束尚未完全发放,结余经费可用于导师其他研究生的资助。

四、评选流程

1.6月6日,学院发放评审通知

2. 6月7日—19日,学生提出申请、导师同意,全部申请材料提交至学院439研工办

3. 6月20日—6月29日,学院初审、排序、确认审核通过名单,公示(含学术成果)后,报研究生院。

4.7月,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评审。评审通过后,获资助学生名单报财务处。学生可从2018年9月份开始,获得超学制第一年或第二年2100-2500元/月的超学制助学金。在获得资助期间,如毕业,资助终止。

五、评审材料

申请者向学院提交《超学制博士生助学金申请表》(附件二)、两份教授(可含导师)的不少于200字推荐信以及证明材料,包括:发表论文复印件(含:封面、目录、文章首页、封底)、专利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出具的SCI、EI等文章检索证明等,未刊出论文需提供有效收录证明。

特此通知。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工办

2018年6月6日

附件:

一、博士研究生助学金导师出资部分汇总表

二、超学制博士生助学金申请表

交通学院评选2018年秋季超学制博士生助学金的通知

返回

上一条: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学校信息方向优秀学员学员名单 下一条:2018年优秀毕业研究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 2017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上海市四平路1238号 200031
电话:021-65982200
传真:021-6598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