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陆键教授智能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简介
  发表时间:2020-07-07  阅读次数: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陆键教授智能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目前拥有教授1名,副教授1名,工程师1名,专职科研人员2名,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10余名。研究中心计划通过2020年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全国优秀学生暑期学校面向全国2021届相关专业本科生招收硕士研究生2-3名,博士研究生1-2名。热忱欢迎相关专业学生报考本中心硕士、博士。

微信图片_20200708094856

智能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是隶属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综合交通信息控制工程系的专职科研机构。该中心的主要研究工作是结合现代化的智能分析,控制及管理方法,深入研究交通事故致因及改善措施,从“人、车、道路环境、管理”等各方面深入开展现代化交通安全改善技术的研发工作。具体可归纳为以下为四个方向:

方向一:主动交通安全及人工智能应用

方向二:交通安全设计理论与应用

方向三:智能交通安全检测技术及系统集成

方向四:交通安全风险管理和应用

研究中心成立以来,承担了一系列相关领域的国家级研究课题,包括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心负责人陆键教授目前是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道路交通安全主动防控技术及系统集成”项目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也是其课题二“道路交通行为分析及特征谱建库技术”的课题负责人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人工智能建模的危险驾驶行为识别和风险评估”的项目负责人。中心已出版了2本科研专著并发表了一系列智能交通安全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主流期刊论文,目标在未来5- 10年内把该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智能交通安全研究中心。

中心主要成员简介:

Lu

陆键(Jian John Lu),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0年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获博士学位,2014年之前任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交通学科终身正教授。现任:国家高层次海外人才引进教授、国家特聘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中国公路学会常务理事、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Safety & Security副主编、美国TRB道路接入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交通安全、交通管理与规划、智能运输系统、道路交通智能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在美国大学任教授期间,曾主持60多项由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资助的交通运输研究课题;在国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通部西部交通科技项目、及省部级课题50余项;已出版学术专著八部、在国际一流专业期刊发表了学术研究论文近200余篇、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近百篇学术论文、已培养海内外硕士,博士生累计超过150人。

Peng

彭一川,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同济大学交通工程专业本硕,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主要从事交通运营风险评估,交通安全大数据分析,不良驾驶行为判别,智能基础设施交通安全保障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C,part F, 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等著名交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了10余篇SCI论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同济大学优秀青年人才计划等资助,多个国际著名交通期刊审稿人并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Jiang

蒋愚明,工程师,硕士生导师。

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长期从事交通安全领域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交通安全分析和优化设计、交通安全风险评价和应急管理等。已在交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并承担或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Wang

王可,博士后。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交通工程博士,获得“全国博士后海外引进计划”资助。主攻人工智能与交通安全研究方向,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Record, Journal of Advanced Transportation等SCI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美国加州交通部项目两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一项,主持省部级课题一项。

Xing

邢莹莹,博士后。

上海交通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主要从事交通安全,交通大数据分析,低碳交通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Accident Analysis and Prevention,Journal of Transportation Safety and Security等著名交通领域国际期刊发表了10余篇SCI论文,获得“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人才计划”等资助,担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Part C,Safety Science,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等多个国际著名交通期刊审稿人并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返回

上一条:选择信控方向,就是选择未来——2018级、2019级信控系师生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获奖】我系杜豫川教授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 2017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上海市四平路1238号 200031
电话:021-65982200
传真:021-65982200